Fransbell

微博同名|主要画原创

半夜对我来说真的是个安全感爆棚的时间段(凌晨啦),容易脑子一热,有很多感想可以无挂碍地说出来,主要还是人少吧。月是我在布袋戏里头一位喜欢得相当彻底的角色,轮到这个脑洞画着就很开心,虽然这张图所表现的情绪离开心可差得太远了……有很多话想说,憋了好几个月,趁半夜里一并倾倒…有件开心的事是与某位道友聊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月,想也在这里分享一下两人共同的感想。个人一点拙见。


    他是引我入坑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,墨武片头月从夜空落下那一幕,去年偶然间看到,当时就觉得很有意思。他的装扮也很有趣,层叠的帽子,妹子一样的刘海,单边大耳环,这是什么迷人的矛盾造型,看上去显得安静乖巧,骨子里透着固执叛逆。特别关注他的出场集数,不过看到魔戮最末几集那只肖仔月一开始也没反应过来,之后他简直就是我的快乐源泉。虽然如此,那会也只是看到他的其中一面,所以在看剧途中我隐约觉得缺了很重要的东西,尽管这般的出场的确很出乎我意料。肖仔月和不说人话的无情葬月,作为影帝月所忘情扮演的,他性格中确乎存在的那部分,我也很喜欢,但是直到正常的月出场,才对应了我最开始对他的印象。正常月出场前他完美地演绎了两种极端的画风,那种矛盾的气质我想是他很大的一个特点。


    我想吹爆雕偶师,每尊偶眼神都很到位。月这尊偶的眼神有无法形容的肃静,完全违背他的外表,能看出很多压抑的成分,有点悲伤。我可能会有点脑补过度,没法避免请见谅……他的出场最大的作用就是带动剧情,自身因为隐忍加上剧情安排及谈吐设计,很多内在比较容易被忽略掉,风花雪月一整条线也是,它隐去的内容比搬上来的要多,表现出来的仇恨多过情谊,感觉是剧情安排上的问题……但是两月前二刷后发现了很多当时没注意到的细节。除了剧情需要很多脑补外,风花雪月是个好故事。它不像白娘娘和菩提尊那条线具有传奇性,两个人物分别挑出来看也足够鲜明。风花雪月四个人物是相得益彰的。尽管它看起来是有点狗血2333.扯远了…


    肖仔月和无情葬月是两个极端,我感觉可以看做一个是他的内心深处的向往,一个是他的宿命。于是后期的正常月一出来,这个人基本就完整了。


    我还没画过肖仔月,他笑起来的样子真难表现,感觉怎么画都ooc,虽然正剧里一开始就是乐颠颠的模样,还是后期剧情对我影响太深了。他中期真的有够压抑,“噔噔噔”的音乐一开始就仿佛是恐怖片,求问绶真学弟的心理阴影面积。压抑与爆发奇妙地在他的身上融合,正式出场的无情葬月“真正埋葬感情”,“从此不说人话”,老实讲我看到这里有点怕,能感觉到隐隐要爆发的疯狂,却又被巧妙抑制,有点压迫的意味。一刷时很难感受到一点情感的温度,留情又似无情,有情又在何处寻。他难得有展现情感波动的时候,比如流泪,最厉害的一次就是四方山一绝死战那次,不清楚戴上面具的月什么时候落的泪,面具摘掉那刻眼泪瞬间掉下,大概是忍了很久了。我记得编剧访谈里sx有过这样一句话:越善良的人越会带有自责的倾向。大意如此。风在展现小碎刀步绝杀的一刀时从夜空中跃下,刀险险避开要害,记得这里风有惊呼一声,因为月完全没躲,正面受了重创,趁着风一瞬间的惊愕毫不留情地进行反击。人偶面部毫无表情,故只能推测,月大概是觉得受这一击会让他好受得多。二刷能发现月到后来在台面上也并未接受过治疗,到最后被诊断为“伤得很重”。他确实一直在自责,包括重伤了最尊敬的大哥,包括牵连到了娇姨。可能会有人会觉得他这样的复仇简直顽固无法理解,他练习傲邪剑法为的就是查出真相,以及最后的死战,等了这么多年,早已无法放弃。这条路到底值不值得,他应该有无数次问过自己了。


    当初了解到月的身世时很震惊,关系好乱…蛮佩服将鶗鴃二字跟月的身世联系起来的道友。月那“文绉绉”的性格可能和母亲有点关系。他资质确实挺好,却装出资质很坏的样子,小时候的月已经有意识地要逃离利欲熏心的桎梏,否则或许就成为第二个雪,可他后来十几年都在过去的事情上徘徊。经历不同会造就多大不的不同,我在月对上苍狼的时候感受到了很多的无奈。别人在往前看,他困住了自己。


    他可能也没太去思考过未来。这个人,对他人狠,对自己更狠。布袋戏有不少狠人,像他自罚式的狠法应该是独一个。最后的最后他在花雪和自己的墓前给自己额头那么一招呼,太心疼了。他之前一直存着死志,一旦放下后还剩什么,我有担心过这个问题,后来在飞渊师妹回忆里看到他,觉得还不错。月的抗压能力挺强,那几年的装疯生涯他肯定练就了满分的自娱自乐的技能……因为事实毕竟太苦,他必须从真正疯掉的那些年月里走出来。剧里他还能逗修儒玩,结束掉一切后月应该能看得很开,心态会很好也说不定。


    血神的剧情可能还是由他来开?道域很多内容都没铺展开来。我希望未来如果月再出场,他会和其他年轻一辈的人一样成长,而不是止步于这些早该结束的仇与怨,遭受的苦痛起码值得承担,这就够了,其他的也不敢多求…因为经历是特别的,造就这样一个特别性格的青年,就更希望他步上另一条崭新的路。就,先写这么些吧。


    另:风月二人其实很互补啊,我也超级喜欢风。还有我什么时候能再次看到风月无边和飞溟飞渊师兄妹同框…


    另:耳环,性感。



评论(16)

热度(89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